[get-weather-slider]

全中運7月復賽 各校緊鑼密鼓訓練積極備戰

大綱

疫情趨緩之後,各級學校開始恢復實體上課,而全中運也將在7月進行復賽,目前各校也開始積極備賽,期望把選手的體能及技能提升到最佳狀態。

一步一步地墊步抬腿紮實進行馬克操,訓練選手們的基本技巧。瑞穗國中田徑隊的小選們正在進行全中運的賽前準備,由於之前線上教學期間,必須在家自主練習,而練習成效多少也會影響選手心理狀態。

選手 Tataw Ciyo (顏凱生) 太魯閣族:「挺緊張的,人生的第一次全中運,沒有比過,非常緊張不知道那樣的氣氛,所以很緊張。」

選手 Panay :「(老師是不是有開課表給你們?)有啊!就是在家做體能然後錄影(會不會有點擔心?還是是有信心的?)有信心啊信心滿滿。」

校方表示,本次賽事瑞穗國中共有田徑以及輕艇-龍舟獲得參賽資格,而距離開賽已經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因此教練除了要兼顧防疫之外,也必須靈活調整訓練課表,以免造成選手肌肉傷害影響成績也削弱孩子們對運動的熱誠。

教練 Papo’ Kolas (陳明山):「比賽剩不到一個月,所以我們現在比較強調體能先恢復,再來就是他的(訓練)強度,因為我們怕這段時間,如果太刻意去訓練的話,第一個怕他們受傷第二個就是沒辦法再延續田徑上面的熱誠。」

瑞穗國中學輔主任 Mayaw Funu (鄭傑文):「希望選手們在這段期間能夠做好自我保護一定還是要強調勤洗手,帶好口罩。不要去串門子,不要到處亂跑,只要有染疫了就要缺7天的訓練,真的是很划不來。」

教育部公布111年全中運,7月1號起將展開15種運動項目競賽,隨著賽期接近,目前各級學校也展開緊鑼密鼓的強化訓練,在訓練場上也能感受到濃濃的備戰氣氛。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