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恢復實體上課首日 1成學生請防疫假

大綱

屏東縣從今天(13日)開始恢復校園實體課程,睽違3個星期之後,不少學童見到久違同學都相當開心,家長們能卸下照顧重擔,壓力也減輕不少,但是也有家長擔心疫情,為子女請防疫假在家,復課首日屏東縣有將近一成的學生請防疫假。

屏東恢復實體上課首日,校園門口難得又出現家長接送的熱鬧場景,歷經3個星期的遠距教學,目前疫情未見趨緩,多數家長雖然擔心,但仍願意讓孩子到校上課。

家長:「多少有一點擔心,不過小朋友有打疫苗,所以我們自己本身也打滿3劑,覺得還是實體(上課)可能會好一點,比較不會恍神,在家裡很容易發呆或是放空。」家長 cukankang:「在家裡視訊教學還是影響到很多,不像實體上課的時候,教學吸收程度還是有差。」

學生們回到校園,見到久違的同學都相當開心,但也有家長擔心疫情,早早為子女請好了防疫假。

長榮百合國小校長陳世聰:「請防疫假的大部分是低年級整個來看的話,全校大概有一成多一點點的孩子。」

屏縣府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請防疫假之學生人數計有5549人,佔全體高國中小學生數的8.26%。」

屏東縣13日新增確診師生共443人,師生確診人數累計有8775人。教育處表示,為了避免校園疫情擴散,已要求各級學校落實教育部防疫指引,讓學生早日回到校園上課,民眾生活才可望逐漸恢復正常。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