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鋼雄鷹新人測試會 吸引逾700球員報名

大綱

才剛加入職棒聯盟的「台鋼雄鷹」,馬不停蹄地在今天(13)舉行新人測試會,吸引共720人報名,其中也能看到不少前職棒球員回鍋職棒球場。

6月初正式加入職棒聯盟,成為第六隊的「台鋼雄鷹隊」,13號舉辦新人測試會,吸引超過700名的球員報名。而其中也有不少曾在職棒場上,留下好成績的前輩回鍋球場。像是曾效力富邦,並拿下2013年勝投王的阿美族林晨樺,以及全場最高齡過去也是統一獅一員的阿美族郭岱琦,都在本次的新人名單中。

球員林晨樺說:「因為自己是算是在高雄長大讀書的,我也滿開心就是高雄這個地方又有球隊,那我覺得不只我很開心,我相信所有打棒球的球員一定都是非常開心。」

球員郭岱琦說:「我有一個小孩在打球,然後想要藉由這個機會傳遞給小孩子,其實爸爸退下來之後三、四十歲了,但是有機會爸爸還是想要去掌控,就希望去把握它。」

而有鑑於過去LaNew熊跟義大犀牛出走經驗,這次職棒球隊再次落腳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市府將全力支持,也盼在地球迷能夠迴游支持。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這個是我們在地的自己的球隊,這也是代表我們高雄,那希望說高雄的棒球迷,我們這個台鋼雄鷹隊就在高雄,我們自己的孩子要自己疼。」

即將恢復6隊榮景的職棒,不管是球員還是球迷都相當期待,未來球隊表現也將為中華職棒寫下全新的篇章。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