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門限制6/15起鬆綁 觀光業引頸期盼

大綱

九月前有機會出國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鬆口表示有可能,而且15號起國門限制即將鬆綁,國內觀光產業引頸期盼。但交通部長今天(13)就表示,可能還要再等一下,希望業者在這段期間做足準備。

國境大門逐漸鬆綁,15號起國內入境檢疫期程放寬為3+4天,指揮中心表示預計還會逐步放寬。而每周2.5萬人入境的限制,也會跟再繼續調整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以目前入境的人數,大概在一萬八大約在一萬八上下,那兩萬五是第一個,我們評估最近入境的人數,第二個是我們也考量在機場,做深喉唾液採檢時候的量能。」

指揮中心表示,還會再看入境人數跟國際疫情情勢評估。沉寂多時的觀光產業,終於盼到國門鬆綁。交通部長表示真正要大開國門,還要請業者再等等。建議先依目前振興方案,做足遊程規畫及服務準備,而相關出入境的指引,交通部已在研擬中。

交通部長王國材解釋:「現在都在討論啦,就是說我們得出入境團的,這些指引初步是希望說,打滿三劑然後兩天的陰性證明,但是這部分現在還在討論。」

但民眾關注的,還是九月前可以出國了嗎?目前也都在討論中,但放眼國際國人較常造訪日本, 已在10號逐步解封,開放國外團客入境,但前提是旅行社必須徵得遊客同意,包括落實戴口罩政策、投保醫療保險等。另外韓國簽證數量現在國內也是排得嚇人。韓國在8號起,無論您有沒有施打疫苗,都是免隔離免採檢,但沒有打滿疫苗的遊客,還是要在入境後3日內進行PCR。

而暑假來臨,國人夏天首選的泰國早從5月就放寬國門限制,境外旅客無須提供陰性證明,也不用採檢。但是沒有接種完整疫苗的遊客,還是要接受5天的隔離期。而近期也放寬邊境的美國,從12號起,旅客就不用再提供24小時內的陰性證明。不過就有旅遊業者表示,受到油價影響,機票價格恐怕都會調漲,另外各國防疫制度不盡相同,提醒出遊前還是得最足功課。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