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振興國旅 花蓮推旅遊補助復甦觀光產業

大綱

為了配合中央的觀光政策,推展疫情後的國旅,花蓮縣府日前邀請全國五百大的旅行社辦理永續觀光論壇,並推出旅行業者團體旅遊補助方案,提升花蓮觀光產業發展。

疫情衝擊了觀光旅遊市場,花蓮縣針對遊客及旅行社祭出旅遊獎勵方案,入住縣內合法旅宿並前往指定旅遊地點,就有機會把Tesla開回家。另外,針對旅行社帶團可獲得獎勵金最高9萬元之外,帶團人數最多者,還可以獲得高達30萬元的額外獎金,希望藉此復甦觀光生機。

花蓮縣府觀光處長張志翔說:「為了推展花蓮疫後的國旅,宣布了獎勵措施方案,就是花蓮永續樂遊。針對旅行社的部分的補助,我們就是為了在這個疫後的國旅,歡迎全國的國民可以到花蓮來旅遊。」

這次的獎勵方案必須前往指定的旅遊景點或指定活動的其中一項,如花蓮縣原住民族文化館推出的原住民樂舞、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展演。而指定旅遊點包含大石鼻山步道、七星潭、花蓮縣考古博物館、玉里鎮赤科山、富里鄉六十石山及瑞穗、玉里安通溫泉區等人氣景點。

旅行社業者謝東穎表示,這個幫助非常好,對花蓮的觀光業是一大助益。希望吸引更多的旅行社的觀光客來花蓮觀光。謝東穎說:「我們花蓮在地的業者,也希望能夠努力的來爭取自己的權益。」

由於目前各國都已經陸續開放國門,外傳台灣可能會在8月邊境解封,對此陳時中也曾表示,邊境解封期程會比8月更早。不過就有旅遊業者擔心,花蓮太魯閣作為國際遊客的首選之地,一旦國門打開,花蓮恐又再度陷入「境外移入」病毒,希望花蓮縣府可以建議中央,開放國門可以延後到年底。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如果你認為要年底打開國門,難道年底打開國門之後,疫情就不會加劇嗎?對很多的觀光業者的了解,他們目前都慘澹經營,可是我相信當我們把疫情防疫措施做好,我想疾病就變得不可怕了。那時才是讓我們所有人正常生活的時候。」朱家祥認為國門大開,是把觀光業打開最好的途徑。

疫情重創花蓮觀光,除了防疫工作之外,花蓮縣府也超前佈署,透過兩大旅遊獎勵方案,就是希望能早日重振往日觀光榮景。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