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玉山盃青棒冠軍戰 新北3:0擊敗桃園2連霸

大綱

玉山盃棒球賽今天12號進入冠軍戰,由去年並列冠軍的桃園市及新北市,再度碰頭。今年確定要一較高下,新北市首局就派出王牌投手林盛恩,而他也不負眾望,投出91顆球完封對手,讓新北市以三比零奪下冠軍獎盃。

成功用漂亮三振,結束玉山盃冠軍戰。身穿淺藍色球衣的新北市隊,在冠軍戰中,再度碰上深藍球衣的桃園市隊。去年並列冠軍的戰況,在今年新北市隊以三比零,獨佔冠軍獎盃。

冠軍戰新北市隊首局,直接派出阿美族王牌投投手林盛恩,成為這場冠軍戰的一大功臣。林盛恩到了第六局,仍以18上18下收下戰果,讓仍掛零的桃園市隊備感壓力。

球評:「林盛恩整個人投完是蹲在地上,從他的肢體動作會知道,他覺得非常可惜 。」

來到最後關鍵的七局上,這股壓力也鋪向林盛恩,投出連續三壞球的情況也越來越多。

球評:「這場比賽很明顯,在桃園市隊你要把林盛恩的球確實的擊好,出現的次數比較少。」

但在教練捕手溝通及隊友輔助下,林盛恩投球節奏逐漸回穩,最終投出91球完封對手,也順利奪下整場最有價值球員MVP的肯定。

球評:「這邊是收打,不過曾聖安第一次在判斷上面,應該是出了還滿大的問題。這球如果第一時間判斷正確的話,都還不一定接得到,因為第一落點已經在警戒區這邊。」

不只守備卓著,新北市隊在冠軍戰的打擊也相當穩定。尤其在六局下林泊濬漂亮收打上壘,後續隊友進攻也讓新北市隊拿下第三分,林泊濬賽會打擊率過七成,被球評封為七哥男,也逼得桃園市隊換下投手。

精采對決,新北市隊成功奪冠,桃園市隊則拿下亞軍。而因為天候問題,季軍則是台北市隊及台南市隊並列。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