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蘭嶼出發體驗艱難賽道 台灣777跳島馬拉松開跑

大綱

全台最瘋狂的馬拉松,台灣環島跑者聯盟協會主辦「台灣777跳島馬拉松」,12號首站從蘭嶼出發,四十幾位跑者體驗蘭嶼艱難賽道。主辦單位表示,明年也會延續舉辦,讓更多跑友到蘭嶼運動觀光。

選手聽到起跑聲後,奮力往前衝。這是台灣環島跑者聯盟協會主辦的台灣777跳島馬拉松,首站從蘭嶼出發。

路跑協會執行秘書蔡沛妤表示:「我們七個島是以台灣為中心,就從蘭嶼 綠島然後大鵬灣,小琉球、金門、澎湖、馬祖,總共我們有七個島跑一個馬拉松。」

台灣環島跑者聯盟表示,活動發想是源自世界馬拉松挑戰賽,這場大型賽事讓選手用7天在7大洲進行7場馬拉松;團隊決定在台灣也舉辦一個國內的777,讓跑友挑戰自我,也能利用活動體驗7個賽道不同風情,用最高規格讓跑者享受各地旅行。

蘭嶼居民施明發解釋:「可以讓更多的年輕人參與,然後看得到運動活就是要動,可以帶動地方上,對重視運動路跑活動,除了可以增進我們的免疫力,抵抗力運動覺得是好的。」路跑選手段繼明說明:「蘭嶼風景很漂亮,今天還不錯,這個本來預期大太陽,結果還滿涼快的。」

台灣跳島馬拉松最大難題在交通的不確定性,幸好天公做美,讓選手都能順利成行,不過仍有不少外國選手因疫情關係無法來台參賽,相當可惜,主辦單位預計明年會規劃新的比賽路線,讓每一屆跑者都有不同的賽道體驗。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