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疫情趨勢顯著下降 明起社區採檢站縮減量能

大綱

國內今天(12)確診人數下降到5萬多人,其中桃園市也減少到4千多例,桃園市政府表示疫情整體而言,有顯著下降的趨勢,將在明天(13)開始縮減社區採檢站的量能,也預計在6月中下旬,造冊施打長者的第4劑疫苗。

桃園市12號新增4454例本土個案,並發布新聞稿表示,桃園市整體而言疫情趨是顯著下降,並往收斂方向發展,為了調節醫護量能,近日也宣布13號將縮減社區採檢站。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我們在下個禮拜一(13)開始,13站將會裁掉2站,每一站開放的時間也不會每一天,大概下禮拜開始,每天早上維持有5站到6站的情形。」

局長也提醒,民眾可以到桃園市衛生局官網,再次確認每日開站的地點和時間。然而隨著疫情趨緩,根據統計,桃園社區採檢站使用人數,統計截止到11號,已經降到437人。近日也有不少人詢問,長者第4劑疫苗到底何時開打?桃園市府回應,預計在6月中下旬將造冊施打,同時新北市政府也將著手進行,安排長者接種第4劑疫苗。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以及原住民55歲以上長者的,第四劑主要會在6月中旬以後,主要會有比較多的市民,符合(間隔)5個月開始施打。」

北部疫情趨緩,北部地區除了桃園市、新竹縣市13號恢復實體授課外,基隆市的國高中也已經恢復實體上課,國小、公私立幼兒園部分,則是13號開始恢復實體授課;台北市高中職以下學校,6號也已經恢復實體上課;新北市則交由各級學校自行評估。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