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6.5萬劑富樂快篩免費發 台東縣府:檢測正常

大綱

台東縣府準備約6.5萬個快篩試劑,免費發放給文健站及關懷據點長者,還有第一線防疫人員,另外準媽媽及中小學師生也能領取,預計受惠對象超過2萬人,只是現在證實捐贈的試劑,就是在台中及高雄都傳出檢測異常的美國「富樂」快篩劑,引起民眾質疑。對此,衛生局回應,雖然品牌相同,但不同批號,經檢測都能正常使用。

文健站長者扭腰擺臀,用防疫健康操開啟一天的課程,儘管本土疫情持續嚴峻,但民眾生活已逐漸步入正軌。

馬當部落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陽昇宏表示:「確保大家的沒有確診狀況下,我們還持續地運作,就是有在做快篩,確實的一個的關係。」

隨著國內防疫朝向與病毒共存,指揮中心也宣布”以篩代隔”政策,明顯有助維持社會運作穩定,只是快篩試劑並不便宜,市面一劑要價上百元,對不少人來說負擔不小。為此,台東縣府宣布針對5類對象,發放免費3劑快篩。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明:「準備的6萬5千劑的快篩,我們預計發放的對象,是我們關懷據點,文化健康站的老人們,還有工作同仁,以及我們第一線的警消。」

縣府採購6萬5千劑快篩,除了免費發放給長者,以及警消與衛生所一線防疫人員,另外針對孕婦和國中小師生,也提供各1萬劑免費領取,預計受惠對象超過2萬人。只是這番美意,現在卻證實捐贈的試劑,就是日前在台中及高雄都傳出檢測異常的美國「富樂」快篩劑,引發疑慮。

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解釋:「我們發現這個批號,跟他們這個有問題的批號不一樣,我們也有去把它做檢測,我們這個試劑都是正常。」

日前台中市、高雄市購買了美國富樂快篩試劑,竟傳出批號「cov2025056」試劑的「C」字,也就是「品管線」無法浮現,品質有瑕疵。對此,台東縣府強調,雖然購買的是同品牌快篩,但出貨批號不同,且經檢測都都正常,民眾可以放心使用。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