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1922有無公權力爭議 藍開記者會質疑陳時中

大綱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12)傳出確診,總統及行政院長也表達慰問,希望部長好好休息。不過近期確診幼兒恩恩的就醫爭議,陳時中曾做出1922無法直接行使公權力的解釋,讓各界震驚。今天(12)國民黨也召開記者會,質疑部長的解釋,更向陳時中打賭,1922就是具有公權力的單位。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呼籲陳時中部長,1922到底有沒有公權力,我來跟他賭,也請他請教律師或者請教法務部。假設有的話,請他給我10個快篩劑,沒有的話我賠他100個快篩劑。」

拿快篩劑當賭注籌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2號召開記者會,針對1922公權力問題提出質疑。原因是日前新北市確診幼童恩恩,在發燒後家人緊急通知119及1922,卻因相關程序,救護車81分鐘後才抵達住家,導致恩恩病情惡化,不幸失去性命。

為什麼救護車這麼慢?近期家屬追查相關單位作業流程,但指揮中心指出1922為委外單位,是具疫情通報及諮詢的專線,無法直接行使公權力。

曾銘宗指出:「1922受衛福部的委託,接電話溝通相關事情,他就是公務員。陳時中你太不認真了,不要再隨便唬弄下去。」

而國民黨團搬出行政程序法、刑法以及國家賠償法,直指受委託行使公權力,就等同公務人員。曾銘宗將矛頭也指向蔡政府,表示將問題狂推給地方政府,根本是在為年底選戰超前部署。

今天(12)到屏東視察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回應:「至於所謂選舉等等,我們不是用選舉考慮,是用疫情來為全國同胞做事。」

院長表明,還是以防疫為重。但立委要與陳時中打賭,恐怕還得再緩緩,12號指揮中心證實指揮官陳時中確診,總統及行政院長都紛紛表示關心,希望部長能好好休息,再回歸防疫團隊。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