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南原民產業展銷中心興建工程 半年流標7次

大綱

原本要做為台南市原住民產業展銷中心的「Tabe札哈木樂原」,工程今年初開始招標,但到5月24號流標7次,市議員穎艾達利質詢反映,市府因應做法只有減項發包或再爭取補助,但擔心一再減項,會失去建築特色。

Tabe札哈木樂原,是台南市打造的原住民族產業展銷中心,但今年初開始招標已經流標7次,市議員穎艾達利質詢時擔心,一再減項,會把建築的特色都減掉。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自有財源不足,高度仰賴中央補助,未來會檢討工程設計案。

台南市議員 Ingay Tali (穎艾達利)表示:「把原來規劃案裡面的,室內空調機電設備拿掉,把木結構的屋頂拿掉,室內裝修規劃拿掉,樓梯的金屬隔離拿掉,景觀工程也拿掉,把一個本來是充滿理想,創意構建的工程,從標配變成簡配。」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我也非常在意說,不要把建設或建築物的設計,變成好像只有海內孤本,只有這家可以做,或只有這種設計可以,那這樣子的話會讓我們,工程受到重大的挫折,所以說我們一定會注意到,您剛剛提的現象。」

而台南市原民會表示,為了讓工程順利進行,已經向中央原民會爭取2600萬經費,不足900萬將再提編配合款,6月23號會進行第八次招標,調整預算希望吸引廠商投標。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解釋:「之後我們會把之前做調整的,再把它追加回來,我們又去跟中央要了2600萬,市府這邊配合款再增加,所以我們變成還要再增加,3500萬。」

近年原物料、工資上漲,市府因應做法只有減項發包或再爭取補助,但原民會強調仍會讓Tabe札哈木樂原,保有原民特色。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