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市高中以下學校 明起恢復實體上課

大綱

學生疫苗陸續開打,兒童第二劑疫苗接種期程,也將縮短到4到8周,其中桃園市宣布,明天(13)高中以下恢復實體上課,不過如果家長還是擔心疫情的話,也從寬讓家長可以幫孩子請防疫假。

桃園市宣布13號開始,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恢復實體上課,但只要班上1人確診,就必須遠距教學3天。而這對於家長來說,認為低年級的孩童,還是需要實體授課的環境約束,線上授課對學習成效恐怕會打折,認為實體課程較為理想。

家長高志祥說:「線上跟學校上課還是差滿多的,就是老師能面對面注意到每個學生。」家長葉慧慧說:「我的小朋友是低年級,然後有一個是五年級。五年級這個或許還好,但是低年級這個,就常常會有小朋友在課堂中說老師我要去洗手間。但不是一個、兩個、三個,就會中斷到老師的授課。」

然而近日桃園市府確診數仍上看千人,為了防疫考量並兼顧學生授教權,實體復課後只要班上有一人確診,就要維持線上授課3天,但對一般家庭來說,只要國小的小孩一停課,家長就需要輪流請假照顧。而新竹縣同樣也在13號恢復實體授課,對家中幼兒才打一劑疫苗的家長來說,回到校園仍存在許多擔憂。

家長葉慧慧表示:「目前早上是我在家裡陪同,然後下午是先生,但其實工作上還是會有需要去完成的事項。如果必須再請假,其實有一部分對家長來說會是滿困擾的啦!」

另一位家長高志祥也表示:「六月初才剛打的第一劑疫苗,其實多少還是擔心回學校,因為感覺現在還是滿多黑數的。」

儘管家長對於恢復實體課程,仍有些許的擔憂,不過桃園市府也說,家長如果擔心疫情,還是可以幫小孩請防疫假。即便如此,家長也想出了對策,除了再三叮嚀教導孩童正確的防疫觀念,在學校除了吃飯喝水,避免將口罩摘下,也要勤洗手,並親自接送上下學減少接觸,就等下一劑兒童疫苗開打,讓幼童多一層保護力。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