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鋒面北抬雨趨緩轉晴2天 周三又有鋒面襲台

大綱

揮別前幾天梅雨季節潮溼的天氣,氣象局指出今天(12)入夜雨勢會慢慢趨緩,鋒面往台灣北部海面移動,也將迎來兩天的好天氣,不過也別高興太早,到了周三(13)開始,又會有一波梅雨鋒面報到,天氣也將再轉成不穩定形態。

今年最長梅雨鋒面報到,讓全台連續一星期降雨後,即將開始趨緩。氣象局表示,從週一、週二開始,天氣會轉為晴朗,溫度將會回升,北部最高溫可望來到35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周一(13)以及周二(14)這兩天,由於西南風的增強,溫度會溫暖如夏,那尤其是台灣東南部地區,可能會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大家要把握兩天的好天氣,因為到了周三又會有新一波鋒面報到,屆時全台天氣又會開始轉為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也會再度提高,西半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及雷雨,其他地區則需注意午後雷陣雨的發生。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這一波的鋒面接近大致上會影響兩天,也就是周三(15)以及周四(15)。由於天氣比較不穩定,所以局部地區可能會有較大的雨勢,尤其是山區的地方比較容易出現。

氣象局也提醒,金門、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未來一周仍屬梅雨多雨型態,雷雨時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民眾外出時也要留意天氣變化。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