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建國科大原民文化周 原青社校際交流分享文化

大綱

位在彰化的建國科技大學原住民青年社,今年辦理原民文化周校際交流活動,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原文化,因此把活動場地移到校外,改在彰化藝術館辦理,讓更多民眾可以參與。

彰化建國科大原資中心109年成立以來,每年都會在校園舉辦原民周系列活動,但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原民文化,今年特別把活動移到彰化藝術館廣場來舉辦。

建國科大原青社活動總召張于哲表示:「從大一開始就一直希望,把原住民(文化)帶到校外,在校外做一個展現,讓彰化市民更能夠體驗到,原住民的文化,以及他們讓原住民意識,更植入於彰化市民的心中。」

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說明:「第一個,珍惜我們原住民原來的文化,再來呢要學習開創,未來新的原住民文化,校內舉辦欣賞的人太少了,所以說我們這一次非常感謝,彰化市市公所給我們支持,借給我們這個場地,讓我們來這邊舉辦。」

今年原民周,也邀請其他學校原民學生參與,帶來各式節目表演,藉此凝聚彼此情感。

建國科大原青社學生白佩芸解釋:「我很喜歡原住民的文化,有這樣子的一個群組的存在,可以幫助我們去認識更多元的文化,然後學到更多元不一樣的東西。」

建國科大原青社指導老師阮琬婷表示:「自從我們109年成立原資中心,就讓學生有一個,可以來休息或者是作課輔的一個空間,雖然我們原住民不多,但是我們原青社都很團結。」

此外,這次也有舉辦原民文創市集,讓民眾除了欣賞勁歌熱舞,也能對原民文創跟傳統工藝,有更多認識。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