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十大傑出兒童選拔今表揚 共38名學生獲推舉

大綱

由台南市議會與鳳凰城國際青年商會,共同合辦的台南市第34屆十大傑出兒童選拔,11號舉辦表揚典禮,今年共有25校參加,推舉38位學生,經4位國中校長聯合評審,選出10名傑出兒童。

台南市第34屆十大傑出兒童選拔,11號舉行頒獎典禮,其中阿美族的楊昕蓓,就讀的台南大內國小屬於偏鄉小校,資源有限下仍保持優異成績,而大成國小楊意訢,雖然患有重度聽障,成績依舊名列前茅,獲得十大傑出兒童肯定。

獲獎學生楊昕蓓表示:「就是覺得很榮幸,因為我們學校算是偏遠的國小,然後也是有好幾所學校,好幾所優秀的學生來參賽,在那麼多人競爭下,我還可以榮獲十大傑出兒童,然後要感謝校長的勉勵,家長的陪,老師的教導,以及同學的鼓勵。」

獲獎學生楊意訢說明:「我的耳朵一出生就聽不見,在學習上我花的時間,比別人多很多,那今天的得到這個獎,我很榮幸也很開心。」

今年共有25校參加,推舉38位學生,經4位國中校長聯合評審,選出10位學童,表彰他們的優良事蹟,希望作為同儕間的楷模。

十大傑出兒童獎創辦人林華禎解釋:「我們針對國小的,德智體群美五育,希望能夠促進每一個同學都能夠,發揮各方面的才能。」

十大傑出兒童選拔是由台南市議會,以及鳳凰城國際青年商會共同合辦,議長郭信良更當場加發每人獎學金3千元,期望學童早立定人生志向,回饋社會。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