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高中職以下學校 6/13起實體上課

  • 發布:2022-06-12 19:16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台東縣已停止高中以下實體課程3周,13號下周一將返校恢復實體課程,主要是考量是5到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已達六成,社區涵蓋率75.5%,因此台東教育處決定下周一恢返校恢復上課。

一邊聽從教練指令,對著視訊做著健康操,停止實體課程期間,棒球員也不忘訓練體能,來維持狀態,因應疫情,台東高中以下學校停止實體課程三周,預計13號下周一,返校恢復實體課程,有學生早已迫不及待想要回學校上課。

學生何又丞說:「我剛剛在做棒球的體能,是一些基本動作練腹肌,感覺都沒有練到什麼。因為沒有教練,這樣才知道哪裡錯,很想要回學校趕快去練球。」

教育處表示,目前兒童5到11歲第一劑疫苗接種率已達6成,預計本周將完成兒童BNT疫苗接種,不過,台東疫情尚未趨緩,最近一周平均每天仍超過750例確診案例,其中師生占了7分之1的比例,有家長還是會擔心,孩子返校後增加感染風險。

家長王春屏表示:「其他同學有確診或者是他家裡裡面有確診,不知道。或者是說他還是出來跟其他同學
聚在一起的話,當然我們做家長的會擔心。在家裡上課學習的話,我是覺得還比較好一點。」

台東縣教育處長林政宏說:「積極地去做兒童疫苗的施打,社區的覆蓋率已經達到7成以上。反而停課期間學生確診的
比例還滿高的,線上學習當然有他一定的成效,但畢竟實體課程有他不可取代的一部分。」

教育處也提到,若家長對孩子返校上課有風險疑慮,可請防疫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平時或定期成績評量。而下周復課前,會安排校園環境再次進行清消,同時也建議學生復課前進行快篩,若呈現陽性或身體不適,則避免到校上課。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