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15歲少女確診猝死 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

大綱

屏東市一名15歲確診少女,在家居家照護,今天(10)上午7點多身體不適,家人緊急通報119送醫,但警消人員到場發現,少女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仍然宣告不治。

屏東驚傳少女猝死!一名15歲少女因為確診在家居家照護,沒想到10號突然昏迷,被12歲弟弟發現後緊急報警。救護人員趕抵現場時,少女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往寶建醫院搶救後,仍然宣告不治。

寶建醫院急診室醫師林信男說:「這個病人救護車送進來的時候,就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了。因為她有確診,我們當然全副武裝來做急救的動作,可是急救快一個小時完全都沒有反應,所以我們只能照正常程序處理。」

屏東縣政府指出,吳姓少女患有遺傳性糖尿病,身形瘦小,6號被診所判定確診,期間進行居家照護,有喉嚨痛症狀,也持續服藥,沒想到10號發生不幸消息,附近鄰居聽聞消息都相當不捨。縣府表示,少女後事也會徵詢家長意見,協助處理,至於死因也仍待確認。

屏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鄞鳳蘭說:「吳姓少女她患有慢性疾病,6號的時候她快篩陽性,隨即由診所這邊看診後確診。7號到9號期間都由診所給予居家照護跟關懷,那這期間她指出有喉嚨痛,也一直持續有服藥。9號晚間她跟家人說想要早點去睡覺,她八點多上床之後,一直到今天(10)早上,因為弟弟叫不醒她,然後打電話到消防局送醫。」

患有慢性疾病的青少年確診,該如何對抗疫情?醫師提醒,隨時檢測血壓、血糖,尤其第一型糖尿病患,更要監測血酮跟尿酮,也絕對不要自行停藥。

寶建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謝靜蓉表示,如果有一些慢性病的孩子,或者是青少年他們染病的話,原來的疾病這些慢性病,可能控制上會有些變化。

謝靜蓉說:「像血壓、血糖,當然最重要的是生活還是要規律,該用的藥還是要用,不能夠自己隨便停藥。平常的話就應該把它控制好,在染病的時候才能夠比較有抵抗力。」

由於少女屬於到院前死亡,醫院無法開立死亡證明書,將交由法醫做進一步的相驗。而9號指揮中心才公布,一例17歲少年染疫後不治,先前知名編劇15歲的姪子也因為確診死亡,如今屏東又新增一名15歲染疫少女。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