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193縣道美景引駐足 隨意路邊停車狀況釀隱憂

大綱

最近花蓮193縣道上的阿勃勒花,跟鳳凰花期陸續綻放,鮮豔的花色讓沿途美景顯得色彩繽紛,吸引遊客駐足欣賞。但在拍照之餘,隨意路邊停車的狀況也逐漸增加,造成交通隱憂。因此附近部落居民呼籲,民眾在賞花之餘,務必把車輛停到白線內,還給大家安全的行車品質。

金黃閃耀的阿勃勒花跟鮮紅艷麗的鳳凰花在193縣道旁一同綻放,為部落稻田美景點綴鮮豔色彩。吸引路過鐵份部落的遊客停下車,拿起手機拍下美麗時刻。

遊客表示:「第一次來,專程過來看的,很漂亮剛好這個季節,這個天氣看花。」

遊客陳先生解釋:「我覺得193重整之後,真的是漂亮很多,尤其現在阿勃勒又花開,在這個季節的時候,真的滿適合來這邊的。」

業者也趁著花期,藉由包車方式帶著遊客來部落欣賞花景,而接下來赤柯山花季也預估將持續帶動觀光潮。

旅遊業者陳小姐說明:「最近疫情影響,其實遊客真的滿少的,現在6月多大家打完疫苗,就會慢慢出來,因為目前赤柯山花季還沒開始,在等花季。」

只是美麗景色卻也為在地人帶來困擾,部分遊客為了拍照隨意在路邊停車,經常發生差點擦撞情況,再加上現在是割稻季節,常有載運稻米的大車通行,里長無奈地提到目前無法可管,只能進行柔性勸導。

玉里鎮春日里長 Namoh Taraloma (陳青廉)補充:「差不多在6月中,農民就開始收割,割稻的時候車輛,像搬運車那些也非常多,所以遊客在這邊停下來拍照,非常危險。」

里長表示,民國55年政府為了提倡觀光,因此從瑞穗大橋到樂合部落,總共種植6種行道樹進行美化,而每年5月到6月正值花期以及稻米結穗,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欣賞。因此里長也呼籲遊客在賞花之餘,務必把車輛停到白線內以免釀成大禍。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