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5至17歲疫苗施打率近9成 6/13恢復實體課程

大綱

屏東縣國高中校園疫苗施打作業,在今天(10)完成,考量全縣5到17歲學生疫苗施打率已達88%,屏東縣政府決定6月13號起,恢復實體課程。包括國高中、國小、公立與非營利幼兒園、補習班、課後照顧中心等,但高三跟國三學生,將仍採取遠距教學到畢業典禮前一天。

因應疫情升溫,屏縣府為了提升5到17歲學生群體保護力,從交通節點火車站、安排進入校園施打,到特約醫療院所以及33鄉鎮市衛生所等,全面提供疫苗施打服務,將學生疫苗施打率提高到88%,同時宣布6月13日起恢復實體課程。

屏縣府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說:「因屏東縣5到17歲疫苗施打率近9成,國高中生也在本周五完成接種BNT追加劑,提升學生群體保護力,因此下周恢復實體課程。」

由於南部仍處於疫情高原期,屏東縣決定恢復實體課程,但鄰近的高雄市卻宣布延長線上教學,南部縣市長不同調,讓家長們對校園安全感到不安。

有學生家長擔心如果現在回到學校,可能會在用餐喝水的時候增加傳染風險,覺得還是先不要去學校比較好;也有家長認為國高中生已經打了第3劑,比較有抗體,但國小就只有剛打完第1劑,覺得還是小孩子的健康重要。

學生家長 cukankang 說:「多少還是會擔心,因為畢竟孩子打疫苗,可是還是有人沒有去打嘛!就是小朋友又在一起的時候在玩,還是會擔心不會再互相傳染。」

教育處表示,恢復實體教學的包括國高中、小學、公立與非營利幼兒園、補習班、課後照顧中心等,但高三及國三學生,將仍採取遠距教學到畢業典禮前一天。若家長基於防疫有特殊考量,可為其子女請防疫假。

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說明:「家長基於防疫考量可為子女請防疫假,不納入學生個人出缺席紀錄及成績評量。教育處並要求學校加強校園清消作業,讓學生安心返校。」

教育處進一步指出,目前已要求學校加強校園清消作業,讓學生安心返校,同時訂定復課相關防疫措施跟指引,來確保校園內的師生健康。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