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再推疫苗接種 3區長者滿3劑領現金700元

大綱

為了鼓勵高雄原鄉長者,接種第三跟第四劑疫苗,高雄市府針對茂林、桃源、那瑪夏3區,65歲長者,以及5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3、4劑疫苗,可領現金700元。

醫護人員表示:「市政府加碼變700塊,妳是第三劑,所以是700元。」

高雄再推疫苗接種,茂林、桃源、那瑪夏3區,65歲長輩、以及55歲以上原住民,若接種第3或第4劑疫苗,直接發放700元現金。但高雄疫情仍處高峰,民眾說不論是否有獎勵,都會主動施打疫苗。

民眾蔡寶桂說明:「14號我們14號要打第四劑,我們為了健康,我們就比較安全,打第四劑我們就比較安全。」

民眾武金玉表示:「這個要打第四劑了,我們要打疫苗就不會怕。」

而高雄市衛生局也公布,新冠病毒盛行率,從0到49歲區間,盛行率都達10%到13%,但50到64歲以及65歲以上,盛行率只有8.11%以及7.18%,從各年齡層盛行率達12%才是轉折判斷,長者染疫風險還會增加。

高雄市長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解釋:「唯一在50到64歲,還有65歲以上這兩個年齡層,盛行率相對比較低,那,苗涵蓋率,雖然跟其他年齡層相去不遠,但是可以預見就是說,在接下來高雄市處於,疫情高原期的狀況,可能在這兩個年齡層,感染風險或感染機會,會相對比較高。」

高雄市府也提醒,社區主要的染疫風險來自職場跟家人,建議同住家人接觸、互動最好也能戴上口罩,減少疫情傳播機會。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