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內增211例確診死亡個案 2例17歲青少年逝

大綱

國內今天(9)新增72,921例本土個案,並新增211例死亡案例,當中,出現第2例17歲青少年死亡。陳時中表示,死亡人數都在增加,會加強醫院整治,希望能夠挽救。

指揮中心9號宣布新增72921例本土病例,以及211例死亡個案,創下新高峰,年齡介於10多歲至90歲以上,都是重度感染個案。其中,出現第2例17歲青少年死亡案例,目前國內致死率,為千分之1.05。兒童重症也有第2例孩童多系統炎症候群,1名5歲男童發燒40度長達7天,人已出院回家休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我們這個死亡個案當中,年齡層還是從90多歲到今天最年輕的是10多歲17歲的男性,本身是有慢性的神經系統等相關的一些慢性疾病,他曾經有接種過兩劑的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到目前我們對案例的分析並沒有說特別的一些異常的情況,我們會加強醫院的診治,希望能夠挽救這些性命盡量大家的努力。」

指揮中心指出,本土累積確診病例11.4%,雙北病例數開始下降,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也都在10%以下,研判整體疫情正在往下走,且過了端午連假後,沒有大規模病例反彈,但死亡人數都在增加,會加強醫院整治,希望能夠挽救。

陳時中補充:「現在就是還是在南區,雖然有持續這兩天都一直有增加病房數到現在1千7百出頭,所以它的空床率稍微高一點點,不過我們還是要求持續可能還是要再一些增開,我們會持續地監控。」

陳時中表示,中南部疫情持續升溫,南區連續2天增加病房數,目前空床率仍維持3成,將持續監控。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