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市長選戰備受討論 原民政策成關注焦點

大綱

桃園市長選戰近期備受討論,市長鄭文燦在8號受訪提到,民進黨六月底就會提交市長候選人名單。而藍白兩黨的市長候選人已定,分別由張善政及賴香伶出戰。不過去年桃園市正式成為原民人口第二大城,未來市長的原民政策,也成為關注焦點。

拜會桃園市議長,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的競選行程早已開跑。而今年桃園市長鄭文燦屆期已滿,各黨爭相插旗。目前除了賴香伶確定競選,國民黨近期也確定派出張善政。至於民進黨會由誰出戰?最近傳出立委鄭運鵬及新竹市長林智堅兩位人選,而答案最慢這個月底揭曉。

不過去年桃園市成為原民人口第二大城市,未來市長的原民政策更受到議員檢視。尤其都會原民政策與原鄉大不同,原民議員點出,就業及就學權益,都是未來市長應主推的重點,當然還包括族人住宅政策。

桃園市議員簡志偉說:「我們原住民鄉親來到桃園市,大概原鄉很多都會有自己家鄉的住宅,但是距離相當遙遠,租屋補貼有這樣的條件限制(擁有自有住宅),造成很多鄉親不符合租屋補助的資格條件,所以是建議我們市府這邊能夠把這樣一個條件設法做調整能夠放寬。」

不僅如此,桃園市議員林志強認為,包括青年發展及長者照護,都將是未來的桃園市長要思考的政策方向。

桃園市議員林志強說:「不管新市長是誰,我們都希望除了延續鄭文燦市長,在這兩任八年的任期當中對原住民政策的支持之外,我想更多的這個青年或者是就業或者是長者,或者是住宅的政策上面,我們都希望能夠與時俱進。」

有著鄭文燦的施政基礎,林志強表示,原住民族在桃園市的選票結構以不同以往,綠營應能打出漂亮一戰。不過簡志偉則期待,張善政的專業經驗能帶領藍營團結接地氣,也有足夠的選舉優勢。隨著選舉時間越來越接近,各候選人還會端出什麼政策牛肉激戰,各界都在觀望。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