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12-19歲感染比例上升 高雄延長遠距教學至6/19

大綱

高雄疫情處在高原區,12歲到19歲這個年齡層感染比例有所上升,但隨著校園疫苗覆蓋率提升,陸續有地方校園宣布恢復實體課程,不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9)也宣布,召開專家會議後決定,延長遠距教學到19號。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高雄市延長居家遠距教學,包括學校公立幼兒園及補習班延長到6月19號,就暫停實體的課程改成線上教學。」

隨著疫苗覆蓋率提升,陸續有校園宣布恢復實體課程,但高雄市9號公布,因為考量疫情高原期可能維持7到10天,擔心復課後疫情可能會在校園延燒,決定延長遠距教學到19號。

民眾鄭小姐說:「視訊上課我們也是很擔心因為我們要上班,小孩子都在家裡沒有人,我們也會擔心會不會亂跑或者是有沒有上課。」

民眾江小姐說:「他們如果真的是要去上學的話,我們做父母親都很擔心,因為這個疫情一直在擴散。」

不過為了讓學校以及補習班,有應變空間,高雄市教育局表示,期末考、團體訓練等實體學習及活動,可由學校經校內防疫專責小組決定,並加強防疫措施。

高雄教育局長謝文斌說:「學校真的有必要有一些事情必須去安排,比如說期末考團隊訓練,這個時候可以讓小孩子進來我們學校做一些處理,針對補習班我們現在的規定還是以線上教學為主,但是可以視家長需求採混成教學,那我們這邊混成教學意思就是線上線下同步學習。」

高雄12到19年齡層感染比例有所上升,9號校園疫情仍有破千例,對此防疫不敢鬆懈,市長強調等到下禮拜疫情漸緩,會再討論是否恢復實體課程。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