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職「台鋼雄鷹」成立 逾4百球員報名測試會

大綱

時隔14年,中華職棒終於再次回到六支球隊的榮景!而第六隊,就是由「台灣鋼鐵集團」所成立的「台鋼雄鷹」,成團消息一釋出,立刻有400多名選手報名測試會,期盼自己可以成為台灣的職業棒球選手。

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說:「台鋼第六隊來了,請大家拭目以待。」

大聲宣告,台綱雄鷹正式加盟中華職棒! 去年,為了引進民間資源、擴大體育投資及國際能見度,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後,中華職棒是否成立第六隊球隊,就成了大家心中的疑問。終於,在8號這天,中華職棒與台灣鋼鐵公司正式簽約,宣布台綱雄鷹棒球隊,加入職棒。

謝裕民說:「棒球其實是一個很耗錢的一個運動,那我們當初也沒有說一定要打棒球,但是看到各界對第六隊的那種期待,那個變成是對這個社會投入心力變成是一個責任,所以我們會把這個光榮的任務,接下來,那我們把第六隊組得很好。」

球團取名叫「台鋼雄鷹」,不只有台語諧音「最贏」的意思,雄鷹在高雄更是保育類動物,也象徵著球隊與土地的連結。另外,根據台鋼集團會長表示,為了找到優秀戰力籌組台鋼雄鷹第一批球員,台綱將在13、15號舉辦測試會,立刻就吸引457人報名,比預期多出一倍,測試會也因此從原定的兩天,增加到三天。

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說:「14年前我們有六隊,那這14年來大家職棒說實在話慘澹經營,總算一路走到今天,當然原先五隊的球團也都表達支持,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這個第六隊也不能夠成軍。」

職棒會長蔡其昌也表示,在疫情之下,聯盟許多一軍球員染疫,二軍球員便緊急拉上球場支援,但成績卻出奇地亮眼,不僅台灣棒球選手的實力,不容小覷,也可見棒球人才濟濟,所以成立第六隊,也看好後續職棒賽事的精彩可期,也帶給棒球界很大的鼓舞。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