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那瑪夏產業道路毀損近10年 盼修復促進與阿里山觀光往來

大綱

青山產業道路是族人們不僅是運送農產的主要道路,也能直通嘉義阿里山。但受八八風災影響,道路嚴重毀損將近10年。為了改善道路安全,公所會同相關單位,進行勘查,除了加強道路安全外,更希望將能路段改為特色道路,促進兩地觀光。

高雄那瑪夏青山產業道路,自從受到八八風災重創後,路面毀損將近10年,道路狹窄,若遇到大雨,更是處處充滿危險。而這條道路不僅是族人們運送農產的主要道路,更能直通阿里山。因此為改善道路安全,8號公所帶領相關單位,進行勘查,希望爭取經費,改善道路品質。

那瑪夏區代理區長 ‘Avia Kanpanena(孔賢傑):「整條道路最主要的要施作的一些這個安全性的結構,擋土牆或者是排水的結構、L溝這些設施,當然路面截彎取直,如何讓行車安全,行車的安全更有品質、保障的話,這也是我們這次會勘的重點。」

除了加強道路安全,公所更打算串連觀光產業,將產業道路,打造成特色道路,原民會也表示,這項提案,有機會可申請到三千萬左右。

原民會公建處技士古秉弘:「依照提案,提案計畫的那個狀況,補助經費的額度大概都可以到,兩、三千萬左右。

青山道路的改善,不僅是提升用路品質,同時更能為串聯那瑪夏和阿里山兩地,促進更多原鄉觀光發展的新契機。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