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王光祿母親染疫不幸離世 家屬悲痛萬分

大綱

原鄉疫情持續蔓延!有布農族 “孝子獵人” 之稱的王光祿,過去因狩獵事件登上社會版面,而當初他會鋌而走險、射殺保育類動物,原因就是要給高齡9旬的母親補身體,但如今傳出老母親因染疫不幸離世,家屬悲痛萬分,尤其這個月10日就是她百歲生日,王光祿也早已相約兄弟姊妹盛大慶祝,未料卻碰上如此噩耗,令人不勝唏噓。

天冷了,立刻幫媽媽披上厚外套,就連上山農作,兩人也都形影不離,不難想像母子感情有多麼深厚。他是布農族獵人王光祿,過去因狩獵事件登上社會版面,而他會鋌而走險、射殺保育類動物,原因就是要給高齡9旬的老母親進補,因此也被稱為「孝子獵人」,但如今傳出老母親因染疫不幸離世。

Talum (王光祿) 說:「因為我媽媽是確診,我媽媽又有年紀,因為她剛好一百歲,又沒有打疫苗。結果很快餒,今天得新冠肺炎,明天就沒有了欸。」

6日凌晨,王光祿發現確診隔離的老母親出現呼吸困難現象,立刻撥打119叫救護車,後送母親到台東市醫院急診,由於無法陪病,清晨4點王光祿自行開車返家,未料才剛踏進家門,就接到醫院傳來噩耗,證實老母親已經過世消息。

Talum (王光祿) 表示:「凌晨我送她的時候,她一直抓我的手很緊餒,沒想到她就這樣子走了,要孝順都來不及你看。我們兄弟姊妹都講好了,可能要過10日的生日,結果就變這樣子了。」

原本10日要跟兄弟姊妹,一同慶祝媽媽百歲生日,沒想到就此天人永隔,儘管難以接受,卻也無可奈何,而礙於疫情,王光祿一家人選擇低調辦理後事,送母親走完百年人生的最後一哩路。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