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確診人數再攀升 桃市擬加開疫苗接種站

大綱

端午連假過後,國內確診人數又再度上攀升!今天(7)國內新增,8萬2973例本土病例,而桃園市原民局也設立「桃園市原住民疫情關懷小組」,提供族人民生物資和生活扶助,另外桃園市政府也將在明天(8)和這周六,加開疫苗接種站。

居住在桃園的族人,若遇上防疫資訊不清楚,確診又遇上中央防疫專線打不通,不用再擔心!6月2號桃園市原民局成立,「桃園市原住民疫情關懷小組」,連結各區公所和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一起抗疫關懷不打烊。

桃園市原民局長林日龍說:「我們成立到6月7號,整個服務的案量是在轉達疫情的資訊,我們有85案提供物資的有29案,生活扶助支持的部分包含,用視訊、協助領取關懷包或是申請急難救助的就有11件。」

疫情關懷小組由上而下,從桃園市原民局的原民福利科,連結桃園市12區,每區一位的原服員,再加上3處的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負責轉達防疫資訊、提供民生物資和生活支持服務,讓族人面對疫情不再無所適從。同時桃園市政府也繼續加緊腳步,催打長者疫苗提升保護力,也將在8號上午和11號全天,分別提供莫德納和BNT的接種服務。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這一次我們接種一樣提供給60歲以上的長者,原住民是50歲,可以使用免費愛心計程車接送服務,接種完疫苗以後,我們60歲以上、原住民50歲以上的市民朋友,可以領取兩劑的快篩700元的禮券外加桃園好米一包。」

而7號國內新增8萬2973例本土病例,指揮中心也宣布,到醫院住院、陪病、探病等對象免除篩檢,而免篩條件為本身是確診者並且已經解除隔離,並距離發病或採檢陽性日,15天以上到3個月內,入院就不用篩檢和做定期篩檢。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