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鋒面近各地降雨機會增 西半部留意瞬間強降雨

  • 發布:2022-06-07 12:54
  • 台北市
  • Umas

大綱

受到鋒面影響,今天(7)全台各地都是容易下雨的天氣,其中西半部雨勢會比較明顯,降雨時間也比較長,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族人朋友,要注意雷擊跟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至於東半部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詳細情況,我們來看氣象局的最新說明。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天(7)到星期六(11)受到梅雨鋒面徘徊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都會下陣雨或雷雨,尤其在西半部地區,下雨的時間比較長容易出現局部性的大雨甚至瞬間的強降雨,一直要到星期天(12)鋒面向北移動到北部海面以後,天氣型態才會有些改變。而在雨勢方面尤其星期二、三兩天,整個西半部地區還可能出現短延時的豪雨,而一直到星期四(9)以後,星期五(10)開始鋒面已經稍微移動到北部陸地,星期五到星期六的降雨型態比較長的時間降雨是出現在中部和北部地區,會下陣雨或雷雨,其他像南部東半部地區會下短暫性的陣雨或雷雨,而在下雨的時候中部以北地區容易出現局部性的大雨,南部地區也會有比較大的雨勢。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