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廣發快篩 春日公所錄製族語使用教學片

大綱

屏東原鄉疫情持續延燒,各原鄉公所陸續發送快篩試劑給民眾使用,不過有不少民眾反映家中長輩不會使用,因此春日鄉公所拍攝族語解說教學影片,讓長輩族人清楚了解相關使用方式。

屏東縣5號新增2,557例本土確診個案,原鄉確診數也持續增加,中央宣布0到6歲孩童可免費領取5劑快篩,加上地方公所及民間團體捐助,目前快篩劑數量充足,但多數長輩不知如何正確使用,因此春日鄉公所錄製族語教學影片提供長輩參考。

春日鄉鄉長柯自強表示,快篩劑陸陸續續到位,目前各家戶的快篩劑應該到達一定的數量,能夠讓各教會、文健站的長輩,透過教學影片能夠正確地使用快篩劑。

快篩劑教學影片族語、中文穿插使用,小朋友、家長、長輩都能輕鬆學習,不過快篩劑使用過程包含不少新詞,族語翻譯上增加困難度。

春日鄉族語推廣人員 aljuy(解秀珍) 說:「翻譯上當然是有困難,因為以前我們的長輩沒有防疫的一些用語,如果有可以教他們用族語這樣操作,大概他們也會自己動手做看看,

為加強學生防疫,6號起屏東縣政府將透過學校發放每人4劑快篩試劑,包含高中、國中、國小以及五專前3年學生,110學年度畢業生也可回校領取,沒有領取期限。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