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蘭嶼水上活動季節到 籲遊客需專業教練陪同

大綱

夏天將至,不少民眾選擇到海邊來避暑,但是美麗的海域都暗藏危機,蘭嶼消防分隊呼籲民眾從事水域運動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最好能由在地從事水域活動的教練帶領,降低溺水意外發生。

望向湛藍的天空及大海,就知道夏天擠掉綠意盎然的春季,不少愛好水上娛樂活動的民眾,早已脫下上衣直奔清澈的海水,不過,蘭嶼消防分隊也提醒民眾,從事水域運動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蘭嶼消防分隊員林一銘表示,遇到溺水狀況的話,就是仰漂的方式去延長待救的時間,這樣子在救援人員到達之前,能夠保持自己安全的狀況。另外,如果發現有人溺水,先大聲呼救並打119報案。

由於近來蘭嶼盛行立槳、浮潛等水域活動,然而這些無動力水上活動最容易受風勢及潮水影響,導致落水溺斃意外事件發生。潛水教練 syaman mangimom 說:「像洞口流水比較強的洞口,饅頭山都是。饅頭山還有我認識的朋友游過,從椰油國小就被沖到椰油港。我覺得你要自己來玩,還是找當地人比較好。」

四面環海的蘭嶼,是愛好水域活動的民眾前來避暑的最佳選擇,因此消防分隊呼籲民眾從事水域運動時,不逞強、不做危險動作,最好由在地從事水域活動的教練帶領,如遇天候狀況不佳時,應立即停止水域活動,以降低溺水意外發生。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