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長濱鄉農民機具遭竊 警循線追至外縣市逮人

大綱

台東縣長濱鄉農民使用農用搬運車與其他工具在5月下旬時遭竊,後來警方運用科技偵查方法與實地訪查,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最後成功鎖定竊嫌,並在住所倉庫發現遭竊的物品,人贓俱獲。

長濱鄉是東海岸的米糧產區之一,高品質的稻米可跟關山、池上米比美,但5月下旬有宵小覬覦農民的農用搬運車、小貨車等,並搬至外縣市藏匿。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經鍥而不捨、抽絲剝繭偵查,鎖定竊嫌並在住所倉庫發現農用搬運車人贓俱獲。

成功分局偵查隊隊長李献瑞:「本分局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嚴判犯嫌可能進出的路線,調閱相關的監視器查訪,終於鎖定了一位外縣市盧姓犯嫌。」

遭竊的農機具,農民平時放置於工寮、倉庫,要使用農用搬運車時,發現整台農車與其他工具竟然已不翼而飛。鄉內發生有人盜竊農機具,令務農的族人也心生恐懼。

長濱鄉農民 Fasaw 說:「我們務農的人,那些是主要的工具,被竊走就沒有工具了,那是主要的生財器具。」農民Mayaw 也說:「農機具是非常重要的工作用具,據說有人專門盜竊,難免會感到憂心,碰到這種事部落必須討論,該如何防範。」

為了預防農漁牧機具遭竊,成功分局表示,均有針對農漁牧機具刻上專屬烙碼的服務,民眾除可親自攜帶戶口名簿、身分證、機具的出廠或購買證明文件到鄰近分駐派出所申請,對於大型或不易搬動的機具,分局也會派員到府服務。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