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端午連假南橫公路車流爆量 單日破4千輛次

大綱

端午連假,南橫公路車流爆量,單日突破4千輛次,高雄六龜警分局統計,至今梅山口至埡口路段交通違規達401件,這些交通亂象也讓居民很憂心。

車輛來來往往,全是要往南橫公路出發。端午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南橫公路人潮滿滿,根據高雄六龜警分局統計,5月1號恢復通車至今,梅山口至埡口路段發生23起車禍事故,交通違規達401件。尤其停車空間不足,不少遊客違規停車,讓當地居民很無奈。

保全人員謝先生說:「就是因為太多車了,遊客有時他們都上去玩了,比較不會管我們。畢竟我們是保全我們不是警察,他們比較會怕警察,像他們亂停車我們都沒轍。」

六龜分局交通組巡官林濰濬表示:「如果說到場車主有在場的話,我先儘量以勸導為主,若說車主未在場,那警方將會予以事後告發。如果說車主不在場,但是車輛又會嚴重影響到交通安全,那本分局預置在梅山派出所的拖吊車,將會前往拖吊離開現場。

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表示,雖然端午連假由高雄往台東端車輛,單日最高有達4千多輛,但配合警方交通疏導,通行狀況大致順暢。「當我們埡口平台那邊的車流,變得比較多比較擁擠的時候,我們會先把天池還有向陽這兩個路口的車輛暫停進入,這樣子可以讓上面的車流疏導之後,才不會說整個在上面都打結。」

為防突發狀況,甲仙工務段也在天池、向陽兩處配置拖吊車待命,並且和警方合作加強管制,控管車流。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