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蘭嶼確診者廢棄物增加引困擾 籲減少垃圾產生

大綱

台東縣蘭嶼鄉確診者數字不斷攀升,現在居隔者的垃圾處理問題,也成為島上族人的困擾,現在族人只期盼大家能共體時艱,盡量減少垃圾產生,並做好垃圾分類。

蘭嶼確診者數字不斷增加,確診族人也都依政府規範在家中隔離,而不少親友除了電話關心也贈送物資,但是對於居隔者的垃圾處理,因為不能出門而堆積造成族人很困擾。


蘭嶼鄉公所清潔隊長曾遠方:「目前如果你說家裡面沒有人幫你丟,就我們去收,如果有人幫你丟的話,就把它包好丟垃圾車。」

隊長表示,依規定確診者不能自行外出丟棄垃圾防止感染其他人。垃圾分類在蘭嶼推行多年,不少族人也能自行分類一般垃圾,但有族人表示,如要請族人幫忙丟棄,必須告知一般垃圾及確診使用過的醫療廢棄物。

蘭嶼居民董姍姍:「因為我們不可能只有一般垃圾,但是我覺得要讓那些確診者的垃圾,還是要個別分類。」

確診者數字不斷攀升,隨著垃圾也不斷增加,為了避免確診者廢棄物增加島上垃圾困擾,族人說,期望大家共體時艱,盡量減少垃圾產生,並做好垃圾分類。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