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北國際龍舟賽如期辦 原民隊伍預賽成績佳

大綱

端午節就不得不提到龍舟賽事,去年因為疫情延到10月才舉辦的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今年雖然如期在今天(3)端午節舉行,但參賽隊伍也透露,練習期間隊員接連確診,打亂了訓練進度,最後能如期組隊參賽,都直呼相當幸運,而皇天不負苦心人,在第一輪大型龍舟公開混合預賽中,參賽的原民隊伍,都接連拿下分組預賽的好成績。

端午節不是只有吃粽子掛艾草,更要感受龍舟錦標賽帶來的刺激!去年因為疫情延到10月才舉辦的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今年如期在6月端午節,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行,而今年參加的原民隊伍也在第一輪預賽中,奪下耀眼成績。

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今年是如期在端午節舉行,而在賽事中由旅北的阿美族人組成的峽城SALAMA隊,更在大型龍舟預賽混合賽事中,勇奪第一名進到下一輪賽事。接下來要帶大家來了解,這2年疫情嚴峻他們是如何完成比賽練習的。

峽城SALAMA隊長 Nafa Ining (林志強) 表示,這2年疫情嚴峻,但也拜疫情所賜多了很多訓練的新花樣與新課表, 有的是請教別隊,有的是隊員自發自主的發明了一些自訓課表。 「隊員也因為確診人數居多,銜接上的問題也很大。」

在疫情嚴峻下,隊員陸續確診,除了在家自主訓練外,也要網羅新兵,最後能如期上場比賽實屬不易。但接下來這個隊伍雖然也因為疫情,打亂訓練進度,但只要聽到隊名,就足以讓對手備感威脅。他們就是在曾在國際龍舟邀請賽中,勇奪冠軍的阿美青年跩根隊,也在去年台北國際龍舟公開混和組獲得第4名,這次賽前隊長則謙虛表示,只求在比賽中不翻船順利完賽。

阿美青年跩根隊長 張智晨:「因為去年風浪很大延期到10月,風浪比6月還要大都很多翻船,都沒有完賽的話連名次都沒有。我們今年也是想辦法完賽,所以成績大概能進八強或是四強,也是我們最希望的成績。」

隊長話說的保守,但賽道中的他們有這麼收斂嗎?實力會說話。阿美青年跩根隊身穿黃色背心,划槳動作乾淨俐落,配上振奮人心的擊鼓聲一路遙遙領先。

阿美青年跩根隊,在第一輪大型龍舟公開混合預賽中帶來高標準的表現,更將其他隊伍甩在後頭拔得頭籌,成功獲得下一輪的門票。而台北國際龍舟賽事,從端午節3號到5號,在大佳河濱公園登場,同時3號和4號,新北市也在微風運河,舉行為期2天的龍舟競賽,讓民眾在端午連假共同享受運動的樂趣。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