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確診數日破萬人 端午連假觀光業掀退房潮

大綱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爆發,台東確診人數昨天(1)正式突破1萬大關,觀光產業也隨之受到影響,尤其著名的池上伯朗大道,近期旅遊人潮掉到谷底,周邊業者大嘆生意慘跌6到7成,退團電話也接不停,另外知本溫泉也面臨觀光低潮,端午住房率只剩2成。

民眾在綠油油的稻田旁騎單車、散步,遠離城市喧囂,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台東池上伯朗大道美麗如畫,一年四季都吸引大批遊客造訪,停車場經常是一位難求,但這般景象,在疫情之下已成過去式,如今街上空蕩蕩,人潮掉到谷底。

電動車業者李文源說:「一般以前我們禮拜六大概都八、九百人,現在可能掉在一、兩百人而已,現在就人數很少啊。」

疫情影響減少業績,如今遊客量只剩往年一成左右,上百台電動車擺在店內租不出去,業者大吐苦水,表示5月分原本有60多團,但全部取消,而6、7月也持續接到退團電話。

電動車業者潘信惠說:「以前怕電話是因為團太多要推不好推,然後現在是要接電話是退團,心就痛了。」

疫情海嘯,沖垮景點商機,台東知本溫泉同樣面臨觀光低潮,儘管端午連假即將到來,但住房率仍只有2成不到,業者直呼業績慘不忍睹。

知本溫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慶安說:「往年來說也至少會有五、六成的住房率,但是我們們現在看,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手上的訂房率大概兩成,甚至兩成不到,影響的程度遠超過往年遠超過上次的莫拉克風災的情況。」

馬上就是端午連假,但本土疫情依舊嚴峻,民眾怕得不敢出門,觀光業生意慘澹,業者萬般無奈,但也只能咬緊牙關苦撐,期待疫情早日結束。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