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慈濟醫院「新冠確診取藥站」 免預約看診領藥

大綱

為了提升醫療量能,花蓮慈濟醫院在快速停車場開設「新冠確診取藥站」,提供快篩陽性防疫門診、PCR採檢跟領藥等一站式服務,讓無法透過視訊門診就醫的民眾、來看診。

本土疫情確診人數持續攀升,為了提升醫療量能跟便利性,花蓮慈濟醫院開設「新冠確診取藥站」一站式服務,包括快篩陽性防疫門診、PCR檢測、領藥等,不用預約就能幫民眾迅速看診。

花蓮慈濟醫院醫務祕書李毅說:「如果你家裡面快篩發現是兩條線,第一個你可以直接來這裡,不用預約過來,我們醫師幫你看診、幫你上傳,然後如果要PCR也幫你做PCR,如果你有發燒頭痛不舒服馬上可以拿藥,如果你是65歲以上老人家,或者有慢性疾病符合用這個抗病毒藥物Paxlovid,或者莫納皮拉韋,這邊也可以馬上迅速給你藥物讓你得到即時的治療,症狀得到控制。」

此外,有些民眾因居住環境網路通訊限制,或部分長者不會使用3C產品,而無法透過視訊門診就醫,因此確診民眾只需攜帶健保卡跟陽性快篩片,就能跟醫師面對面溝通,並在醫師問診結束後領藥。

確診者家屬說:「這樣簡化多了啊,就直接快篩或者是拿藥跟PCR證明,那很快,要不然你要到門診要等,而且又在戶外不會像在診所這樣,在一個比較密閉空間,你要在馬路邊等這樣也很危險。」

「新冠確診取藥站」服務時間是每天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就連周末假日也保持運作開放,包括即將到來的端午節也正常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多加利用。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