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提前慶端午 蔡英文赴北部營區發加菜金

大綱

明天(3)就是端午節了,總統蔡英文趁著佳節前夕,到北部營區發加菜金,勉勵留守國軍。而有趣的是,總統在海軍陸戰隊六六旅時,親自扛起五公斤重的紅隼反裝甲火箭,嘗試操作。被問到會不會重?總統則大讚國產武器很好操作。

總統蔡英文和記者說:「總統拿起來很重嗎?」「不會我就是在試它的重量,我覺得滿好操作的。」

一肩扛起五公斤重的紅隼反裝甲火箭,總統蔡英文還能跟記者輕鬆對談。端午節前夕,總統來到陸戰隊六六旅勉勵留守的軍士官兵,一來到武器展示處,就對眼前這把具400公釐穿甲能力的武器感到興趣,並親自上肩操作。而隔壁這臺在俄烏戰爭被譽為坦克殺手的標槍飛彈,總統也要試試嗎?

總統蔡英文和記者說:「總統可以拿嗎?」「這21公斤耶,我們這個女生一個人拿可以操作。」

這還是太重了,且操作起來也是需要專業的,就讓眼前這位布農族女兵來為大家示範。

宏亮聲音搭配俐落動作,獲得總統讚賞,隨後加菜金也用力發下去,至於總統下一個要發加菜金的地點,也很特殊。

記者 Aras Sawawan說:「總統蔡英文第二個點來到了預防醫學研究所,而這裡除了是國內生物作戰上執行相關任務之外,在疫情期間也扮演了重要角色。」

總統蔡英文說:「這兩年多來預醫所也結合了中研院、國衛院、衛福部等,產官學多方的合作在自動化核酸檢測,以及抗原快篩的研發上有許多卓越的成效,其中更有四項合作產品通過TFDA的認證,並且取得許多國內外的專利,榮獲許多新創獎的殊榮。」

預防醫學研究所除了身負重任,內部還有四座實驗大樓是國家作戰的機密重地。即使睽違12年再度開放媒體進場,也只有幾處可以拍攝。而對於日前殉職的少尉學官,總統也表達不捨,但還是鼓勵國軍更要打起精神,繼續保衛國家及家園。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