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照顧高市原民 55歲以上與3原鄉民可領2劑快篩

大綱

隨著南部疫情進入高峰,為照顧族人,高雄市府在今天(1)開始,除了針對都會區原民長者發放一人兩劑的免費快篩外,原鄉地區族人更是不限年齡限制,每個人都能拿到兩劑的快篩。而原民會同樣也在今天(1)宣布,發放共3萬8千劑的快篩試劑,給全國文健站使用,希望在嚴峻時刻透過這樣的方式來保護族人。

為改善族人快篩購買問題,高雄市府除了宣布都會區55歲以上族人可免費獲得兩劑快篩外,針對茂林、桃源、那瑪夏,三原鄉,更是不限年齡每人兩劑的免費快篩。就是要首先照顧交通不易的原鄉部落居民。

茂鄰里居民陳小姐說:「要小心啊,尤其是外面來的,我們若確診就很多就很怕。」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 阿布斯說:「原鄉交通距離比較偏遠的狀況,所以這次在發放免費快篩,就把戶籍在原鄉的居民全部納入進來。」

而族人不僅可從市府那領取免費兩劑快篩外,原民會在1號也宣布,針對染疫高風險族群的長者,提供3萬8千劑的快篩試劑,供全國文健站使用,也就是說每個文健站最多可分配到90劑的快篩試劑。聽到這樣的好消息,長者們紛紛表示,真的很高興。

長者孫小姐、朱小姐說:「非常感謝,老人家好高興,正常不是收入很穩定,老人家也是很難過,真的很辛苦,然後說快篩要500塊,大家整個人都綠掉了。」「我的姪女說,我的快篩沒有了,姑姑給我我要借你的,然後我的快篩沒有啦。」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說:「前一段時間快篩劑量能不足,就是數量不足,所以大家都會搶購,現在其實只要我們的族人有任何的需求,我們原民會和中央都會在一定的需求做提供。」

為減少原鄉醫療資源不足問題,市府和原民會承諾,會全力幫族人爭取權益,共同渡過疫情最艱難的時候。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