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情衝擊地方生計 桃園復興區發放2千元

大綱

桃園復興因為疫情關係,地方產業跟居民生計,都明顯受到波及。為了紓解居民短期經濟困難,區公所日前在區務會議上,通過振興經濟現金發放,每人2千元,預計6月期間發放。

隨著疫情進入高峰,桃園復興區確診、隔離人數也已破百,地方觀光、農產業跟居民生計明顯受到衝擊。就有露營業者指出,5月開始隔離匡列人數暴增,消費者陸續退訂,整體業績下降五成以上。

露營業者游國慶表示:「有被陸續匡列隔離的或者是有確診的,這個部分他們就真的會取消訂單。因為確診的數量越來越多了,所以真的是有影響到我們的生意,最起碼有五成以上。」

而以打零工賴以為生的居民,雖然疫情間,公部門有提供安心上工等工作機會,不過一旦受到隔離限制,就無法外出值勤而收入減少,經濟雪上加霜。對此,日前區公所在區代表會同意之下,通過每人2千元的振興經濟現金發放政策。

復興區代表會主席林玉花說:「大概原則上是一個人2千塊,按照人數比例,預算大概是2千多萬。我們就用自己公部門的錢,來幫助一下區民這樣子。」

復興區義盛里長 Pitay(王曉貞) 也說:「如果確診的話,他們沒有辦法好好地去工作,影響他們家裡的生計。其實在這一塊真的是有幫到他們,解決他們當下的一些困境。」

里長表示,透過這項措施,讓居民在隔離期間沒有收入情況下,還能有多餘支出,添購基本生活物資。區公所預計6月期間發放,只要是在今年1月31號以前,設籍復興區的居民都可領到,目前還在擬訂發放作業。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