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豐濱鄉公所規劃防疫專車 接送快篩陽民眾做PCR

大綱

日前豐濱出現民眾快篩陽性,前往豐濱醫院進行PCR後,因為沒有交通工具,只好在院外淋雨等車,所幸有熱心民眾,協助把這位民眾接送回家,卻也因此被感染確診。因此豐濱鄉公所就跟花蓮醫院原住民分院合作,設置防疫專車,來接送快篩陽性的民眾去做PCR檢測,降低其他染疫風險。

噴灑酒精確認消毒過後,確診者搭上防疫專車返回住家,這台特殊車輛是豐濱接送確診患者的防疫專車。一名搭乘過防疫專車的Kacaw提到,自己先前就是因為自告奮勇接送在豐濱分院PCR後確診後,無車可歸的長者才被感染確診,因此非常認同這項措施。

豐濱鄉居民Kacaw Folaw (邱福順)說:「當時是因為一個長者,在豐濱分院被確診但是他又不能坐公車,我看他一直在分院外面已經待了將近2到3的小時,在沒有車子的情況下,所以我才會親自載長者回去,當然在這個時候我自己也被感染。」

公所表示,花蓮中區只有一台防疫計程車,跟豐濱分隊2輛救護車可調度,明顯缺乏救護量能,加上先前有民眾發生無車可歸的窘境,公所立即規劃防疫專車接送確診患者,由打滿三劑人員擔任司機,民眾撥打電話之後即可派車。

豐濱鄉長Ipay (江莉婷)說:「偏鄉因地制宜真的是資源都不足,你說防疫計程車,我們根本就沒有辦法等到,所以我會用同理心,如果今天是我的家人在下雨天一直在等待,我覺得心裡非常地痛,所以一定要有這個溫馨防疫車,針對沒有辦法可以送到家裡的,我們可以來協助他們。」

因應疫情嚴峻,近期展開擴大清消作業,除了部落社區,公共場域跟洽公機關也加強「重點熱區」清消工作,降低疫情蔓延風險。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