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傳發燒童遭醫院拒收 兒科急診資源引關注

大綱

屏東縣日前疑似發生”發燒幼童”遭醫院拒收的事件,引發各界關注,由於屏東縣議會目前正進行縣政總質詢,屏東兒科急診資源不足,成為縣議員總質詢時的質詢重點。

影片報導:https://fb.watch/dmFEvfyciM/

有民眾指控,5月22號帶著高燒41度的8歲兒,自行開車前往屏東基督教醫院,因內部清消無法收治,改往衛福部屏東醫院,又因沒兒科遭拒收,最後經由衛生局聯繫寶建醫院,卻因溝通落差仍無法順利就醫,幼童後來雖在友人幫助下服藥退燒,但幼童疑似成為醫療人球,引發縣議員高度關注。

屏東縣議員陳揚表示:「很多家長都會很擔心,自己的孩子需不需要馬上就醫,變成我們醫院的醫療量能,尤其是兒科的部分特別特別地吃重。」

屏東縣長潘孟安解釋:「這個個案,我們也要求醫院一定要做檢討,不管部屏東醫院或是2家私立醫院,我們都要求未來,不能再有這樣類似的狀況。」

縣長潘孟安表示,除了要求衛生局查出原因,也要求所有醫院進行檢討。但縣議員指出,這凸顯屏東醫療量能不足,尤其是兒科急診。

屏東縣議員陳揚說明:「屏東的醫療量能還是非常不夠,尤其是在兒科急診的部分,目前屏東兒科急診的話,大概只有屏東基督教醫院可以來服務。」

潘孟安補充:「11月11號兒科的急診這個部分,屏東榮總啟用就可以來肩負來協助,不單只是跟屏東基督教醫院,目前我們也協調安泰醫院,包括幾個國軍醫院屏東龍泉等等,未來我們也要協助屏南地區,恆春基督教抑或由長庚來支援,這個部分目前在進行。」

潘孟安進一步說明,目前縣府正努力協調多間醫院增設兒童急門診,並持續增開綠色通道,確保未來不再發生類似狀況。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