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更新)AT-3教練機高雄岡山墜毀 少尉學官殉職

大綱

空軍一架AT-3教練機,今天(31)上午在高雄岡山墜毀,駕駛飛官徐大鈞少尉不幸殉職。空軍司令部今天(5/31)一早召開記者會,表示飛行條件一切正常,飛行期間徐大鈞也在強制回報點上正常通報,後續仍由專案調查小組釐清事故原因。

影片報導:https://fb.watch/dmFQWdJZ6P/

黑煙直竄天際,民眾趕緊錄下畫面,表示聽到碰的一聲,就趕緊出門查看。冒煙地點就在高雄岡山,空軍官校 AT-3教練機在早上8點06分突然失聯,經岡山消防分隊通報,到現場查看確實發現機體殘骸,而不幸的是也發現駕駛的23歲少尉學官忠骸。

年僅23歲的少尉學官徐大鈞,設籍新北市,是空軍官校110年班學員,飛行總時數超過116小時,而他的體檢跟相關訓練都合格。這次失事是他第二次單飛訓練,第一次單飛是在5月18號完成,狀況也一切正常。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說:「在這批飛機起飛之前,他先由教官帶飛了一次,做了三個起落,教官確定他的飛行狀況都是正常之後才下飛機,他再起飛在空中進行航線,我們叫航線單飛的訓練。」

5月31號早上8點03分開始單飛訓練,途中徐大鈞都有照常回報且無異常,8點06分光點消失在機場東北方。空軍司令部表示經初步調查,飛行環境跟機身都符合飛行條件。

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便指示國防部澈底釐清事故原因。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今晨(5/31)我們看到在高雄,我們年輕的飛官徐少尉的失事意外,非常地痛惜不捨。國防部會立即、最快查明相關原因,並給家屬最大的幫助。」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表示,空軍官校包含基本組、戰鬥組和空運組,空軍官校飛行訓練指揮部所屬全部學員的飛行訓練,目前都暫時停止。空軍司令部除了將官校飛行訓練暫停外,也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並針對事件進行專案調查。只不過又失去一條年輕飛官的寶貴性命,國防部也將按總統指示,處理家屬慰問事宜。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