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累計確診數破三萬例 30號起施打校園BNT

  • 發布:2022-05-30 19:09
  • 花蓮壽豐
  • Lo'oh

大綱

花蓮累積確診數破三萬例,疫情持續延燒,花蓮縣今天(30)也開始施打學童BNT疫苗,施打的第一天爲了避免學童到施打站造成群聚,花蓮衛生局及教育處特別規劃以學校爲單位,商請醫療院所或衛生局到校內施打新冠疫苗。

花蓮縣衛生局5月30日至6月7日針對年滿5歲至17歲的兒童及青少年,接種兒童BNT疫苗,花蓮縣長徐榛蔚一早也下鄉前往偏遠地區學校視察施打狀況。

溪口國小校長蕭文乾說:「大概學校幾乎已經算全校都施打了,全校小朋友已經能夠施打這樣子的疫苗,所以家長也很放心。」

有學生表示,希望能夠打疫苗讓自己能夠增加更多的安全感,在下一次施打疫苗時應該也都會接受打疫苗。

溪口國小學生吳同學說:「想打因為就是有一種可以讓自己有安全感這樣子。」

北濱國小學生岱宥也說:「下次應該會還想打,因為經歷這一次之後,只是一些地方痛而已。」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那要謝謝感謝門諾團隊,有我們的這個壽豐衛生所,先來做衛教以及門諾團隊由莊院長,帶領門諾的醫護人員,先期的先做衛教之後來做施打都非常非常的順利,希望大家都可以開開心心,然後很安全平安的把,我們的疫苗打上,那未來這個恢復實體上課的時候呢,大家都有最基本的保護。」

近日花蓮疫情持續升溫,累積確診數突破三萬例,為了加強學童保護力,鼓勵學童施打,如果錯過這次的校園疫苗施打,花蓮縣衛生局也會從6月8日起,開放國小學生持學校開立的補接種通知單,到花蓮縣13鄉鎮市衛生所預約接種;國中及高中持學校開立的補接種通知單,則是前往花蓮縣新冠疫苗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即可。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