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增60042例 6/1六都設置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

大綱

全國確診人數逐漸趨緩,國內今天(30)本土確診新增6萬例,死亡個案109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疫情有望下降,不過面對即將來臨的端午連假,恐怕會再掀起一波新疫情,因此,指揮中心也宣布,從6月1號起,在六都設置室內的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希望家長盡快帶兒童前往施打疫苗。

影片報導:https://fb.watch/dlioxyv0qV/

指揮中心30號公布國內新增60042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有109例,近幾日來看似全國確診人數逐漸趨緩,但疫情仍在高原期,還是不可輕忽。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禮拜六假期的效應之外,看起來整體是在往下降,所以大概六月整個疫情逐漸到達一個在高原以後,往下降的可能性是滿高的。」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疫情確診數有望下降,6月仍維持現行的防疫措施,請大家還是要遵守,面對近期施打兒童疫苗熱潮,指揮中心也特別協助地方政府設置5到11歲兒童疫苗接種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初步規劃,我們都是規劃在室內,因為最近天氣比較熱,怕孩子們久候,那我們規劃在室內場地,目前台北市在自由廣場、新北是在板橋車站、桃園是在桃園巨蛋體育館、台中市是在國曆的科學博物館、台南是在台南市立圖書總館、高雄是在高雄展覽館。

避免端午連假會帶來新的一波疫情,指揮中心宣布,6月1號起,在六都設置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呼籲家長盡快帶兒童前往施打疫苗。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