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春日鄉動用預算購防疫物資 明起送至各戶

大綱

全台疫情不見趨緩,屏東原鄉也持續有確診病例,春日鄉公所也運用鄉內預算,購入快篩劑等防疫物資,將在明天(29)分送到部落家戶中。

疫情持續延燒,屏東原鄉確診病例數也不見趨緩,部落家長趁著假日帶孩子來打疫苗,做好防疫準備,但Covid-19快篩劑仍顯不足,無法讓民眾在疫情下放心生活。

春日鄉居民汪思婷說:「有時候排不到,對啊像,就要跑去那種便利商店買,所以還滿需要的快篩劑,如果會怕的話就會每天都要篩。」

春日鄉居民djupelang說:「家裡的老人家好像快篩劑比較沒有辦法取得,用法也不太了解,大概這個區塊覺得比較需要。」

看見民眾需求,春日鄉公所運用鄉內預算,購入5千2百劑個人快篩,分裝打包後,29號就能開始發放。

春日鄉長柯自強說:「每一戶每一個人都有一劑的快篩劑,每一戶還有10片的口罩,這樣儘快能夠送到我們各家戶中,然後讓大家能夠更更安心地來面對我們的疫情。」

除此之外,公所上周開始已陸續發送居隔安心包,弱勢家庭跟獨居長輩也有安心包協助,希望大家互相扶持挺過這波疫情。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