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科大學生聯誼會 贈長濱公所3百快篩試劑

大綱

由於全台疫情進入高峰期,社區感染風險提高,國內檢測量也大增,因此,台科大EMBA學生聯誼會,響應防疫工作,捐贈300劑快篩試劑給長濱鄉公所。

全國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了補足偏鄉快篩試劑的缺口,台科大EMBA學生聯誼會,主動提供長濱鄉300劑快篩試劑,希望紓解燃眉之急。

台科大110期EMBA學生聯誼會祕書長林金微說:「結合了台科大EMBA學長姐們微薄的力量,然後捐贈了大概2000劑的,募集大概2000劑的快篩劑,分送到各地偏鄉原民的地區,協助他們共同這個難關。」

長濱鄉近期每天平均有20例確診者,到5月26號為止已經有3300例,由於家用試劑數量不足,經常可見民眾排隊人潮,尤其對偏遠部落住戶,要去藥局搶購,相當不便。

長濱鄉長潘淑芳說:「目前長濱鄉只有一家的健保藥局,每天只售大概78份的筷篩劑,所以這個快篩劑在這麼難取得的情況之下,這個300劑對我們來講,真的是非常大的幫忙。」

獲贈的300劑快篩試劑,公所表示,將連同防疫包,提供給有需求的鄉親。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