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借力使力!遊客資訊站 信義鄉推觀光新亮點

  • 發布:2022-05-28 17:37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丹大地區是信義鄉重要的觀光風景區,近年來當地族人也透過馬告香氛深度遊程,讓遊客更認識在地特色產業,而在昨天(27)也正式啟用地利遊客資訊站園區,族人也希望新園區的建立,可以更全方位地介紹在地特色旅遊,增加在地旅遊亮點。

介紹馬告樹,信義鄉丹大地區在日管處及專業調香師的指導下,推動馬告香氛產業,除了有馬告香水DIY體驗,也結合導覽讓遊客更認識部落馬告生態,而這次特別加入馬告汽水製作,讓民眾來到部落更深入了解在地產業特色。

旅宿業者蔡先生說:「因為在之前還沒有接觸到馬告這個原生物的時候,就覺得它像是一個調味料,這次來真正來看過之後就知道說,原來它是柑橘類的一個植物,飲用起來的話也會有柑橘的一個香氣跟芬芳。」

遊客Cindy也說:「0看了馬告樹也去了解認識那個馬告它的一些生態,還來這邊就是做馬告汽水去做各種不同的調配,調自己喜歡的味道。」

雖然疫情衝擊旅遊市場,但也是重新創造特色景點的好時機,近年丹大地區推出馬告深度遊程,來到部落深山沐浴在大自然的芬多精,也透過走讀部落了解當地人文特色,也計劃讓旅遊行程更加多元,就算天氣不穩,絲毫不影響別具特色的遊程體驗。

丹大布農生態旅遊協會專案經理田美玲說:「我們會講我們地方的文化跟歷史透過生態認識我們早期布農族使用的民族植物,晴天有晴天好玩的地方,雨天有雨天有它很美的地方,透過我們的解說員來帶入裡面,這就是我們所謂的沉浸式。」

丹大地區是信義鄉重要觀光風景區,近日也成立地利遊客資訊站園區,期待更有效率地提供部落特色遊程諮詢服務,讓遊客不再只是走馬看花,藉由沉浸式體驗,推廣部落特色經濟跟布農文化。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