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武鄉睽違7年再辦拉力賽 106輛車奔馳較勁

  • 發布:2022-05-28 19:08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睽違7年,大武鄉拉力賽活動,28、29這兩天在山豬窟產業道路”封路舉行”,吸引106台參賽車輛,台灣各路車手齊聚一堂,不過,疫情仍處高峰,有民眾擔心增加原鄉染疫風險。

轟隆隆的引擎聲,蓄勢待發,油門一腳踩下去,車子瞬間衝出起跑線,台東大武鄉山豬窟產業道路,28、29一連兩天舉辦台灣拉力經典賽。

大武鄉睽違7年,再次舉辦拉力賽,主辦單位月初公告賽事,參賽名額隨即秒殺,106輛各路車手駕駛千萬超跑跟改裝車輛齊聚切磋,不過,疫情當下,有民眾仍然擔心染疫風險,認為賽事暫緩比較妥當。

民眾sauniyaw說:「疫情就這麼嚴重了,部落的就是醫療的資源設備這麼落後,那為什麼不能夠停辦或者是延期到疫情比較好,趨緩的時候再來做再來辦這個活動。」

大武鄉長表示,賽事籌備半年,雖然碰上疫情正處高峰,也跟主辦方經過多次討論,決定如期舉行,提醒圍觀民眾,務必做好自身的防疫措施。

大武鄉長黃建賓說:「防疫部分我們跟主辦單位也有經過多次的討論,還是在現場會提醒所有的民眾要戴好口罩,想儘量能夠避免群聚的行為,藉由賽事讓更多人認識大武鄉也能夠藉這個活動帶動一些觀光產業,來提升地方經濟發展。」

賽事執行長黃芷榆說:「車手都是經過專業上課過的,那車手來講台灣真的最頂尖的,拉力賽車也讓我們來自各地的車手了解我們的大武鄉。」

參賽車手廖志賢說:「2013還是14就有來過一次賽道還是這個漂亮,風景依然還是依然是依舊的,心情都差不多,就是很高興來參加這個活動。」

山豬窟產業道路全長9.1公里,賽道高低起伏適合短軸距車輛靈活發揮,山路連續髮夾彎,考驗車手的默契跟駕駛技術。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