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增94808例.126死 0-6歲免費領快篩6/1上路

大綱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天(27)新增9萬4808例本土病例、126人死亡,創下疫情最高峰。另外疾管署表示0到6歲孩童憑健保卡,可在6月1號到30號,前往快篩實名制販售據點免費領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了要減輕有小朋友家庭的負擔,我們將免費提供0到6歲的幼兒,以每一個幼兒為單位有5劑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

陳時中表示,開始可以領取的時間是6/1號,暫定發到6/30號,對象是2016/1/1號以後出生者,憑健保卡都可以領一份
5劑的家用快篩。領取地點為4900多家的販售藥局、快篩試劑實名制健保特約診所及衛生局。

0到6歲幼兒免費領取5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將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單號為星期一、三、五;雙號星期二、四、六;週日皆可領取。

還沒有健保卡的新生兒,或後續出生者,仍可在拿到健保卡後再領取。另外,目前快篩實名制已有900萬人購買,各藥局據點每天穩定供貨,已不需要排隊購買。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