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鼓勵長者打疫苗 屏縣配合中央加贈2劑快篩

大綱

為了鼓勵長者接種疫苗得到保護力,屏東縣政府配合中央,除了提供接種疫苗的長者500元以下衛教品,即日起到6月底再加贈2劑快篩,不管是接種第一到第四劑者都會提供。

為鼓勵長者接種疫苗,避免感染及降低重症或死亡風險,屏縣府宣布6月30號前施打疫苗的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加碼送2劑單劑型快篩試劑,呼籲尚未完全接種疫苗的長者踴躍施打。

屏縣府衛生局技正呂孟倫表示,65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未完成COVID-19疫苗第一、二劑基礎加強劑,以及第一次與第二次追加劑接種者,提供500元以下衛教品之措施,延長至111年6月30日止,並加碼每人發送2劑快篩試劑。

疫情嚴峻,屏東原鄉許多文健站,都積極宣導疫苗接種訊息,希望提高長輩疫苗接種意願,提升長者的保護力。瑪家文健站負責人 selep(劉絹麗) 說:「我覺得這個是可以鼓勵,因為在原鄉地區,其實疫苗注射率不是那麼高。我們自己在文健站也常常對長者宣導,所以其實我們自己站內,目前施打率已經達到90%。」

根據屏縣府統計截至5月26號,65歲以上長者新冠疫苗施打率,第一劑85.16%,第二劑79.74%,第三劑68.48%,第四劑22.93%,另外55歲以上原住民施打率,第一劑83.26%,第二劑75.65%,第三劑57.07%,第四劑為6.37%。原鄉所有數據都比全縣還低,縣府希望透過催打方案鼓勵長者接種疫苗,提高疫苗覆蓋率。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